【迟勤】可惜爱你晚了点(2)

深色暗红的鲜血从细白的手腕上汩汩而出,蔓延了一地,几个警卫急匆匆地进来的时候看见的便是这副景象,罗勤耕摊躺在一片血迹之中,其中一个警卫最先反应过来,四下一看没有布条,情急之下撕了窗幔上的纱布裹在了罗勤耕的手上:“小张!快!喊大夫!你们几个快跟我一起把夫人放到床上去!”

小张明显是被这阵势吓坏了,这几人里数他最年轻,哪里见过这样的情况?抬起腿便朝屋外跑去,人命关天,马虎不得!

剩下的几人把罗勤耕小心的放到了床上,此时的罗勤耕已经陷入了深度昏迷再加上失血过多,身体温度流失的越来越快,浑身上下只有脖颈的动脉在微弱的跳动,小李将床幔撕成条状小心翼翼的系到罗勤耕的手腕上,给罗勤耕简单处理伤口的过程中小李豆大的汗珠早已掉了不知几滴了,罗勤耕的手腕实在是太细,纤细的手骨上包了一层羊脂玉般的皮肤,生怕一个用力给他掰骨折了。不知道是床幔太薄还是罗勤耕手腕的出血根本就没止住,殷红的血顺着小李的手指缝一滴一滴的往下掉:“大夫怎么还不来啊!!”小李的手早已发麻,“夫人!醒醒啊!你一定要撑住,大夫马上就来了!”

小李越说心里越没底,照这个出血量少夫人怕是凶多吉少了:“有人去通知督军吗?”

“早就去了,这会儿该来了。”

话音刚落,小张领着大夫便冲了进去:“快让开,大夫来了。”

老大夫平日里也总是为迟家的人看病,就在上个月他还嘱咐罗勤耕和他院儿里的下人好生养着身子,可这现在看见床上的罗勤耕瘦的脱相,月牙白的长衫上满是血迹,手腕上缠着纱布还在一滴一滴的流着血,心里顿时心酸不已,为罗勤耕重新包好纱布,暗自叹了口气开了药方让下人去熬药。

“怎么样了?人醒了吗?”迟瑞的军装还没来得及换下来,可胸前后背都被汗水打湿了,一看就是从门口跑进来的,呼吸很急促。

“少爷,夫人失血过多我开了些补身体的药,按时喝,并无大碍,还有夫人怀有身孕已经四个月了,不宜大喜大悲,今日有些气火攻心,动了胎气。以后事事顺着他,让他高兴顺心些,万不可再受刺激了。多吃些补品,夫人本就气血两亏,若不补补,恐怕生产之日大罗神仙也是救不回来的。”

“我记下了,多谢。还有此事麻烦您保密。”迟瑞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高度紧张后的无力感使迟瑞一下子瘫坐在了凳子上。

今日和罗勤耕吵架后在办公室迟瑞便心神不宁,想起最后罗勤耕看自己那失望愤怒又嫌恶的眼神,总觉得心里有一块大石头堵着自己,总感觉心慌,有些后悔和罗勤耕吵架了,并没有证据指向是罗勤耕害的知夏,可偏偏为什么自己总是怀疑他,难道是因为当初他骗了自己?可罗勤耕说他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可迎亲的队伍都说亲眼看见土匪绑走了知夏,罗勤耕自己亲自上了轿子。可当天晚上的罗勤耕也是不省人事的,满身的酒气,迟瑞以为罗勤耕喝多了,到现在仔细一想,罗勤耕若是这么做不是自己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吗?到底是谁在说谎?迟瑞的头一阵阵的疼,文件也看不下去,索性闭上眼睛。直到有人报告说罗勤耕割腕自杀了,迟瑞的心咯噔一下,说不上来的滋味从心口蔓延到四肢百骸。没叫上司机自己开车拼了命的往迟家赶,一路上迟瑞都在祈祷:允卿,你一定不要有事!

看着罗勤耕苍白的面容,迟瑞后悔极了,想想自己干的蠢事,他的允卿进了迟家后一直都是一副与世无争的样子,沈凌雪使心眼害过罗勤耕他是知道的,可罗勤耕没提,迟瑞也因着沈凌雪娘家势力庞大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过去了。知夏仗着迟瑞对她的包容和宠爱将厨房做出来的吃食都拿到了自己的院儿里,罗勤耕有时候只能吃些粗饭,这些迟瑞也是知道的,可他心里怨恨着罗勤耕,对知夏又心怀愧疚,也便由着去了。罗勤耕知书达理从未抱怨过什么,可我为什么还要对他恶语相向?就是因为当初欺骗自己?还是因为瞧不上罗勤耕的黑帮出身?知夏小产为什么第一个想撒气的对象是允卿?允卿自己肚子里也有一个小家伙,我为什么偏偏跟允卿过不去?大蓉一个外人都看得出来我对允卿并不好,可我偏偏为什么听不进去呢?现在迟瑞回想起来罗勤耕的一颦一笑恨不得抽自己两巴掌,多么美好的人儿到了迟家被我养成了什么样子?

“允卿,你醒醒好不好?以前是我对你不好,只要你醒过来,你让我干什么都愿意。”

“允卿,你是不是累了?可是你睡了这么久了怎么还不醒?”

“允卿,不要吓唬你的阿瑞了好不好?”

“……”

迟瑞握着罗勤耕没有受伤的手,将脸轻轻的蹭到了罗勤耕的脸上,像只大猫一样蹭了又蹭。仔细看迟瑞的眼角,红红的闪着泪光。只是床上躺着的人仍旧静悄悄的。

 

“什么?内个贱人没死?流了那么多的血竟然还有命活着?”

“是,那老大夫来的及时,没出人命。”

“哼,倒是命大,不过也看出来了,少爷心里装的可不是只有那个姓顾的,没死倒也好,省着我亲自要了姓顾的的命。”

“太太,刚刚得了消息,顾知夏刚醒,院儿里的下人没上心,又摔了一跤,这下孩子是真没了,那老大夫都说孩子留不住了。”

“真的?少爷知道吗?”

“少爷不知道呢,那姓罗的不是还没醒吗?少爷一直在屋里守着,不让人进去,顾知夏身边的人来了好几趟了,都被大蓉和小桃轰出去了。”

“哎呀!哈哈哈!天助我沈凌雪!你想办法让少爷多在那姓罗的屋里待会儿,你快去找我父亲,趁机把姓顾的—嗯!—明白了吗?”沈凌雪一记恶毒的眼神看着自己的贴身丫鬟。

“知道了,我这就去。”

哼,顾知夏你的死期到了,罗勤耕,下一个就是你,呵呵。”沈凌雪从来没觉得傍晚的夕阳这么美丽过。

 

评论(17)

热度(44)